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Rogue Legacy 一個血尿繁殖的概念


【遊戲名稱】:Rogue Legacy

【遊戲類型】:roguelike side scroll

【遊戲價格】:14.99

【商店連結】: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241600/

【推薦指數】: 9/10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到任天堂時代

當時出了非常多款以操作困難的橫向卷軸冒險遊戲

洛克人、惡魔城

以及號稱遊戲界最難沒有之一的魔界村

當時因為8-bit的動作遊戲在玩家越來越專業

花越來越多時間在遊戲上

導致遊戲時數的減少

於是開始調整遊戲的難度



我小的時候玩過洛克人X系列

不尻密技的話基本上根本幾乎不可能過

(我是說以我的手殘黨技術XD)

稍大一點玩過惡魔城

有了PSP後玩過PSP版的重製魔界村

當時玩這些遊戲的感覺是:這是要設計給誰玩的啊?

但是在這些如此血尿的遊戲難度之下

我看到的是遊戲製作人對於這些遊戲滿滿的愛

以及能夠預期的

玩家全破遊戲的滿滿成就感


這款Rogue Legacy

看得出來製作人對那段遊戲時光的緬懷

這款遊戲難度極度的難

我連第一輪都沒打過就已經死了4.50次了......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

這款遊戲的設定


這款遊戲就是要你堆屍

遊戲設定是這樣

你是一個傳奇騎士(的家族)

你的世世代代都必須要到一座城堡進行探險

能夠選擇的只有最右邊的那排

左邊的全部都是被你玩死的祖宗們XD

因為有遺傳、基因的各種影響

使得你的這個世代可選擇的三個人各有不同的屬性

舉一個比較有趣的例子

如果你選到的是近視這個屬性的話

你將只能看清楚自己周圍的環境
(康O健鈣我最愛)

遠視則相反

如果是色盲

畫面將會直接變成黑白

(肝若是不好,人生是黑白的)


如果你選擇的視力狀態是懷舊的話

則會變成老照片的風格


(抽屜泛黃的日記 榨乾了回憶)

當然不只這些

還有各種體形、能力上的差別



為何會說這款遊戲是所謂的堆屍遊戲呢?

因為能夠保存到下一輪挑戰的

有三樣東西

分別是你家族的莊園

莊園的功效就像是技能樹

能夠加強能力

以及開新職業


跟你在鐵匠舖、女屋處增強的裝備和符文


而這些東西需要錢

而每一輪你都得把自己身上所剩的錢交給冥府




第三種則是等級

可是有趣的是:
當你等級提升的時候

城堡內怪物的難度也會提升啊XD

不過據說到某個難度和等級就會比較好過了



解決這些東西了以後

就歡迎進來感受關卡設計得滿滿惡意吧

(畫突然飛來打我啦)
(手殘黨的宿命)

這款遊戲其實對於解謎的程度並沒有那麼注重

但是非常需要操作的細膩度

偶爾會出現的小挑戰

只要達成便能打開高級的箱子


(完成解決所有敵人的任務,得到符文!)

城堡之中還有一些賭博性的東西

例如女神的祝福


這個東西加入了製作組滿滿的惡意

像我有一次拿到了藍色刺蝟的詛咒

你們猜怎麼著?

我只要一碰到敵人就會噴錢(音速小子梗)

不過這個大部分也都是好的東西就是了




(最常出現的畫面)

(要開寶箱?over my dead body)


(ㄘ我der鐵球啦)

這款遊戲困難卻帶有滿滿的遊戲性

有點復古的遊戲風格也加入了許多的新元素

雖然要求頗高卻是十分順暢不生硬的操作

良好的動作感以及不錯的打擊感

在這邊推薦給

懷舊的硬派玩家

對自己的操作很有自信的玩家

以及M屬性玩家

這款遊戲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