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Edge of Space - 有待加強的潛力作



不免俗得先感謝死侍大哥

這個一直推我坑的損友

抽中了我來寫這個遊戲的心得

這遊戲目前正在買一送一

大家看完有興趣的可以衝了




這是一款2D的沙盒遊戲

光看遊戲影片

就有滿滿的既視感

玩法跟Terraria starbound十分得相像

(尤其又打著與Terraria合作的字樣,更讓人好奇)

究竟這三款遊戲有什麼不一樣呢

又或者說是這款遊戲要藉由什麼來脫穎而出?

(以下會有很多提到這三款遊戲的比較之處)



先從遊戲風格開始吧

Edge of Space(以下簡稱EoS)的遊戲空間,與Starbond(以下簡稱SB)比較相像

同樣都是在外太空,同樣都是探索生存

在美術風格上,就可看出兩者不同之處

EoS的畫風相對寫實,而SB的畫風偏可愛

兩者沒有勝負,端看使用者的喜好

Terraria的畫風比較具有像素感

但同時也缺乏了精細,像素狂熱者應該會超愛

回到EoS上,這樣的畫風我是喜歡的

有種美式風格,角色還能帶上太空帽
(角色創造)

我想起太空兄弟這部漫畫

勾起了我對太空人的憧憬

外,我認為兩者的角色與地圖比例都沒做得比SB來得好

Terraria可能為彌補角色精細度不足

EoS?沒理由把角色做那麼小阿

(過小的人物)



在寫實的畫風之下

出現的也是相對寫實的設定

例如從高空墜落不是只有摔死

你會因為跟空氣摩擦而整個人燒起來

(燒毀!)

但是在這種寫實之下有個很大的問題出現了

在星球探險想當然耳有需多外星怪物襲擊

遊戲一開始分配給我們的武器是一把步槍

聽起來很棒阿 比起SB送一把刀

有槍不是很棒?

但在追求寫實的條件下

這把步槍就變成一把只有10發子彈的步槍

而且每次reload的時間,都超級久

那威力如何?小怪的血超乎我想像得多

在加上移動速度算快

如果遇到怪的巢穴

將會在一開始就超危險阿

不過或許有很多人會喜歡這種遊戲難度


(人物上有藍藍的再跑就是在裝彈)



物品的製造比較類似於Terraria

同樣不用太多的製造界面,而是站在桌前就可以了

在裝備、背包的設計則是類似SB

都必須叫出另一個操作頁面

而且道具能以滾輪跟數字鍵切換

對我而言有兩個大問題

我為甚麼不能按Esc把小視窗關掉呢?

那在大多數遊戲不都是一種習慣的設計了嗎?

我不斷的看著遊戲跳出主選單、跳出主選單

我必須在同一個熱鍵上連按兩下才能順利關掉視窗

好不習慣阿

滾輪切換道具也是基本操作了

但這款在上述兩款取得成功的遊戲

切換的操作是相反的

我往上滑會變下一個道具

為甚麼要特立獨行阿?




還有一個問題在

教學關卡真的有夠長

我光教學光卡就玩了一個小時

而且在教學任務裡面

你不能像SB那樣已經可以下去冒險了

你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完成任務

不然他連武器也不會給你的

Terraria的是沒有教學關卡而是派出一個NPC

這也是不錯的做法




BOSS戰我想會是這遊戲最棒的地方

SBBOSS戰就是卡點無損打到死

EoSBOSS戰可不是開玩笑的

用這火箭背包飛來飛去

用升級過得好槍狂射

具有動作遊戲的爽感阿

這方面給予很高的評價





這是一款還不錯的2D沙盒

有的地方或許作的還不夠好

設定還不夠完善

但我認為這款具有十足的潛力

推薦給喜歡SBTerraria的玩家

或者是接觸過沙盒想挑戰自己技術的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